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葫芦堡胎婴舱2.0新品发布会:葫芦堡董事长林创举演讲实录

商业 挖贝网 2018-06-09 14:55

2018年5月31日,“赋能月子会所 共赢科学育儿新时代”葫芦堡胎婴舱2.0新品发布会在中国松山湖凯悦酒店举办,来自中华育婴协会、全国月子联盟、国家母婴产业联盟、知名高校育儿课题专家及200余位知名月子会所的精英人士,共同见证了葫芦堡自主研发的智能育婴“神器”胎婴舱系列的2.0版本亮相。

发布会上,国内外母婴行业专家、月子中心、关爱母婴健康俱乐部等行业大咖共同探讨新形势下行业发展热点,见证葫芦堡近十年母婴产品研发成就,开启科学育儿时代。

葫芦堡董事长林创举以“赋能共赢”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发明“胎婴舱”系列的创业故事并分享了和月子会所合作的商业模式。

葫芦堡胎婴舱2.0新品发布会:葫芦堡董事长林创举演讲实录

葫芦堡董事长林创举(挖贝网wabei.cn配图)

以下为林创举演讲实录(有适删改)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及媒体朋友们,大家早上好!

在这喜庆的幸福时刻,我们欢聚一堂,非常荣幸和大家见证胎婴舱2.0新品发布会,在此我谨代表葫芦宝全体员工向参加会议的各位伙伴、各位朋友、各位家人表达我们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热烈的欢迎,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本次会议,感谢大家多年来对葫芦堡的关爱和支持,谢谢大家!

我本人是一个画家出身,有一个艺术的企业,已经有20年了。2008,经济危机来了,那时候因为艺术品属于叫奢侈品,我们就要面临较新的一个选择,因为本人学《易经》,但是,我跟我导师分析2008年经济危机应该会多少年,很多专家说应该是V型还是W型还是A型,然后我们判断经济会有九年的低谷,当时我暂时是30多岁,我觉得说30多岁黄金时间,如果说我还在九年里经营艺术企业,那我觉得我的青春已经耗掉了1/3,所以我就思考说是否有一个事业不受经济危机影响。因为我属牛,所以我就是想干活,如此简单。

当时我已经有艺术商品化和商品艺术化的思考,后来我机缘巧合地在09年到10年的时候收购了一个家具厂。通过几年的努力,我把家具厂的定位为艺术日用化和日用艺术化的一个企业。后来到了新三板市场,跟投资者和银行,尤其是投资者跟他们定增,公司的定增却非常地辛苦。

从资本市场来讲,说我们企业不“性感”。那时候,等于说我又干了几年,办了一个不“性感”的企业,办了一家人家不要的企业。然后我又重新思考,既然我已经进入了资本市场,你只能往前走,那我就应该不随波逐流,我应该去选择一个趋势。

我们根据大数据去调研,从一份朋友的报告里面发现,智能硬件每一年的增速速度到2020年,平均速度可以达到40.3%,那么传统企业的增速。我自己认为,一定是赶不上智能企业的,所以最后我确定企业去松山湖落户,因为松山湖是做智能的地方。

从我的本质来讲,我还是一个不会讲价的人,我只会做事。我就希望说我做的更好的,我已经全情投入去研究去做,做了这么好的一个东西,你还我讲价,我觉得就是你亏待了我,所以我一定要做一个不想讲价的事业。

后来,我在清华读了人文科学,我一直在思考什么样的情况,我们是管不住钱包的。人的情感里边有四个方面让我们管不住钱包。当我们生孩子的时候,我们是管不住钱包的;当我们办喜事婚宴的时候,我们是管不住钱包的;当我们进入医院的时候,我们是管不住钱包的;都我们归宗的时候,我们是管不住钱包的。所以最后我们化繁为简,联系《易经》的四象思维,生是少阳,喜是老阳,病是少阴,终是老阴。所以我们葫芦堡联合月子会所,实际是在做一个“生”的事业,一个上扬的事业,做一个朝气蓬勃的事业,所以你会发现在月子会所工作的人,会越来越年轻,不用买护肤品,这就是他的本质所在。

那么既然做“生”的事业,在座的各位嘉宾选择了做月子会所,因为我们做家具出身,我们选择了做床。既然做床,我们就花了几个月时间去做调研,参观了全世界床的博物馆。后我们发现都是床,有一些婴儿床在淘宝上只卖到一百来块钱。现在一条烟都值一百多块,一张婴儿床100多块,你这叫爱吗?这叫负责吗?不是,爱是需要数据的,爱是是要数据来支撑的,所以这时候我们有重新用全新的思维打造婴儿床。

什么样的婴儿床能体现父母对孩子的爱呢?我们从大数据里边就发觉了一百多个重点的数据,最后有两个关键时间出来,一个是满月,一个是百日。所以我们作为父母,还在在出生的时候很重视,一百天的时候很重视,其他的时间就看个人情况。中国对孩子的百日有一个说法,叫做“百日不病,长命百岁”,所以葫芦堡就要去解决这个痛点。婴儿在先天生命的话,它在子宫里边是很舒服的,他刚来到人世间的时候,减掉他的肚脐,婴儿此时应该是充满了恐惧和无助。

婴儿在母亲肚子里的时候靠的是母亲的能量系统生存下来的,来到人世间以后靠的是五觉系统,包括视觉、视觉、味觉、嗅觉和触觉,五觉的每一个方面都是一个学科。我是一个搞艺术出身的,原来只不过是在一个美学的学科里面,你都做不好,你要结合五个学科做一项事业,这个挑战让我整夜都睡不着。这时候我去找了我的导师,他跟我讲不要紧,你既然选定是一个朝阳的行业,这个行业在不断地上升,你就重新出发,用心去做。我做这个事业的目标就是让小孩子不生病,或者很少生病,至少在30天或者90天的这段时间里少生病不生病。“胎婴舱”这个产品刚开始的时候叫“摆渡船”,后来我们觉得“摆渡船”不足以展现这款产品的特色,改名为“胎婴床”,后来又因为“胎婴床”不够时尚,不够AI,我们的产品正式更名为“胎婴舱”。因为名字起好了,后来我们做的事业也跟着顺利了起来。

下面我开始讲一下咱们“胎婴舱”的遮光罩。因为出生婴儿实际上是不宜暴露在有紫外线的外部空间的,我们按照这个思路设计了“胎婴舱”的遮光罩。为了做出适合出生婴儿的遮光罩,我们特地用光学仪器去测了标准值,以保证做出来的遮光罩是适宜初生婴儿的承受能力。

除了在细节上的追求,在做这款产品之前我们还去拜访请教了很多专家。首先我去找了我在清华的导师,还找了新加坡的专家和国内的专家郭建国教授进行一些咨询,所以我们做这个产品真的不是随便来,是真的发自内心地去做,想要去守护初生婴儿的小宇宙。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我们的胎婴舱不仅是卖给国内市场,胎婴舱1.0在迪拜也卖,包括迪拜的王室也在使用我们的胎婴舱,帆船酒店就有八台胎婴舱提供使用。

第二个主题是赋能月子会所。我第一个思路是让强的月子会所更强或者恒强,本来在行业里实力较强的月子会所的目光应该不止局限于女性的月子时期,应该在葫芦堡的赋能下延展业务生命期,把母亲的月子时期的前一段时间和后一段时间的两端纳入业务范围。我认为,强的月子会所应该主动去寻找母婴市场的入口,这个入口就是胎教,也就是说一个强的月子会所对胎教这个端口应有所关心。这样一来,在怀孕时期就接受了月子会所关心的妈妈们,会更容易接受以后的服务。待妈妈们做完月子以后,月子会所应该把“贴心”的服务送一段落,输送到妈妈们的家里去,其中就包括在月子会所提供给宝宝们睡的“胎婴舱”,葫芦堡会在输出环节里用产品质量赢得消费者的芳心,帮助强的月子会所赢得消费者的信赖。

我相信,月子会所这种一站式的服务是未来的趋势,如果强的月子会所不去做,别的月子会所做了,那可能就变成别人更强了,所以强的月子会所要做很强,必须这么做,才能恒强。

第二条思路是帮助一般的月子会所变强。我认为一般的月子会所经营困顿的原因有二,一个是管理人才不佳,一个是缺乏良好的学习心态。月子会所里的人有问题,一个家庭自然不放心将宝宝和自己托付给月子中心。针对人的问题,葫芦堡会在人才管理上为月子会所提供专业的培训和咨询。针对心态的问题,我觉得葫芦堡可以帮助他们在技术和服务商精准定位,实现变强的愿望。

第三个思路是让亏损的月子会所扭亏为盈。我观察到,强的月子会所会认为自己是属于有规模的、高端的机构,不会对服务打折或者降价,而相对较弱的月子会所则会主动降价迎合消费者。我从《易经》里的损益思想出发,建议亏损的月子会所不要“自降身段”,而要将自己发展的目标定位为中高端育儿机构,而这些机构购买或者租赁我们葫芦堡的胎婴舱产品后,将大幅度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

胎婴舱系列应该不只是一个产品,它是一种商业模式。胎婴舱2.0在卖给月子会所以后,葫芦堡会做好产品的售后,赋能月子会所,为母婴的安全和服务做好消费升级,包括输出月嫂和胎婴舱到客户的家里。目前,胎婴舱2.0的推出只是针对2B的月子会所,以后会慢慢开拓2C的市场;葫芦堡在月子会所也会积极开设店中店的销售模式,公司自主培训月子中心的员工作为店中店的销售人员,为以胎婴舱为代表的葫芦堡的产品“保驾护航”。

我认为,谦和的人,即使有所不足,也会得到众人的相助。假如我们的月子会所,自身感觉很不错,为了销售“胎婴舱”去给客户打折,打着打着就会把自己也赔进去。我建议月子会所们不要打折,而要有“不损人又利己”的思维,只要有这种思维,我们就会赚钱了。

人的幸福是怎么产生?幸福当我们活在被别人羡慕的日子里面,我们就会感觉无比幸福。我们葫芦堡为婴儿提供的“胎婴舱”就是一款让人能心生羡慕的产品。

“恒毅坚信,终成大业”,我们只要坚持不断做一件事情,守住这个岗位,用上新的思维来武装我们自己,然后我们葫芦堡同行,我相信我们葫芦岛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益”的思维和行动。最后谢谢大家,在这个百忙之中这个来到这个现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