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联通精准聚焦 为进博场馆提供自查自愈式通信保障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11-06 09:24

C114讯 11月5日消息(陈宦杰)11月5日至10日,举世瞩目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作为本地信息通信服务与智慧城市建设的主力军,上海联通贯彻落实进博会“越办越好”的总目标,精准聚焦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为来自全球的展商、媒体、专业观众提供国际一流的通信网络服务与通信网络保障。

上海联通精准聚焦 为进博场馆提供自查自愈式通信保障

本次进博会万商云集,预计来自15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企业展与国家展规模历经两次扩大,总展览面积达到36万平方米。为此,上海联通针对进博会重点场景制定多层级复合式立体覆盖方案,完成3G/4G/5G设备全国产化更新换代后,率先实现进博场馆5G网络全覆盖。 “一步到位”打造国内信号最强、覆盖最密、速率最高的5G室内展馆。

上海联通精准聚焦 为进博场馆提供自查自愈式通信保障

5G+AR解决边缘维护难题

进博会是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展现城市形象乃至我国改革开放40年成就的重要窗口。上海联通作为5G应用的先行者,精益求精,利用5G、AR、MEC技术的相互融合,全力做好进博会期间的通信保障工作。

通过引入5G,利用5G网络的高速率、低时延特性,提升AR人机交互的实时互动体验和现场与中心专家的交互的实时体验。

通过引入AR,利用AR的第一视角画面多方共享、冻屏标注、多方多终端协作等功能,增强中心维护专家和现场维护人员的协同质量和效率,增强核心网专业和IT专业的协同质量和效率。

通过融入智能运维平台,提供AR服务器完整的设备信息、实时的设备运行信息,以及用户体验信息,从而提供AR眼镜各类运维场景信息。

目前,联通是唯一一家将边缘云和视频AI算法下沉到国展中心机房内的运营商。通过下沉算力,可将重要信息等5G数据流直接送到边缘云,实现秒级响应。

上海联通的“5G+AR”解决方案基于完全自主研发的智能运维能力,实现进博会全专业多平面支撑做到第一视角、远程协作、多专业协同,既节省维护成本,又达成了专家的技能复制,解决了现场运维技术专家紧缺的难题,有效提高运维效率。

上海联通精准聚焦 为进博场馆提供自查自愈式通信保障

感知监控2.0让故障自查自愈

对运营商而言,以人工的方式排查问题仍不是最有效的运维手段。尤其在遭遇不明原因的大规模报障时,运维人员往往无法在第一时间发现症结,这将给进博会的通信网络保障工作带来挑战。怎样才能让网络自动判断故障、智能化分析、迅速找出故障位置,再实现自愈?

在首届进博会上,由上海联通自主研发、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感知监控系统,一经启用便大放异彩。其三大功能——故障智能诊断系统、IP故障自愈和网管智能机器人,在保障进博会中崭露头角。今年,新升级的感知监控系统2.0版,进一步提升了智能运维水平,实现保障场景的预置和自定义,做到“看得全、看得清”、“管得住、调得动”。

感知监控系统进一步聚焦场景监控,实现场景可配置、自定义指标重要故障监控、报表导出等功能,联动APP强化实时指挥和现场保障的支撑能力,在重要保障期间实现7*24小时的全程监控,保证监控人员对网络状况了然于胸,并能随时处理故障。

此外,联通升级场景化监控分析优化系统,实现对进博会场馆的人流量及重要网络指标“秒级”、业务感知指标“5分钟”颗粒度的监控与分析,通过智能判障、网管机器人、一键恢复等手段,实现快速处置,及时保障和提升进博会通信质量。

上海联通表示,在做好现场通信保障工作的基础上,将着力提升感知监控、网络优化和平安专网的智慧运营保障水平,实现及时感知、快速处置。比如,通过“一景一策”,完成主场馆及相关重点场景的无线优化,应用无人机天馈巡检智能识别、检查天馈参数。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