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云张建锋:数据成为新生产要素 云智能是新基础设施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12-03 16:34

C114讯 12月3日消息(九九)在今天举行的2019阿里云广东峰会上,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表示,全面迈入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新生产要素,云智能是新基础设施。

阿里云张建锋:数据成为新生产要素 云智能是新基础设施

过去一年,数字经济大幅增长,全球数据量从33ZB增长到40ZB,中国数字经济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从55%增长到67.9%,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的设备从45万台增长到120万台,工业互联网服务的企业从600家增长到1300家。

在此期间,广东省一路领先,“双11”就是一个典范。广东省今年“双11”的购买力从去年的253.39亿增长到319亿,销售额从476.07亿增长到545亿。

张建锋指出,数字经济之所以与过去的发展模式不同,是因为“数据成为新的生产要素”。未来,随着新型基础设施的普及,每一个城市、每一个工厂、每一条道路、每一个下水道都将实现数据化、智能化。“在数字经济时代,阿里巴巴希望帮助企业建设云计算、数据智能、智联网和移动协同技术组成的新基础设施。”

张建锋表示:“阿里云是第一朵真正意义上的自主研发的云。”从含光800芯片、飞天操作系统、第三代神龙架构,到分布式数据库、云原生数据库、区块链、飞天大数据平台、飞天AI平台,以及语言AI、视觉AI,打造了一个从硬件到操作系统到业务中台的完整新型平台。

张建锋进一步指出,阿里巴巴本身也是云的受益者,今年“双11”是阿里巴巴核心系统第一次全面上云,当天订单交易峰值达到54.4万笔/秒,实时消息处理峰值达25.51亿条/秒,批处理计算量达970PB。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