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有望成新基建先锋 高通助力中国5G建设“加速跑”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03-13 16:12

C114讯 3月13日消息(乐思)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我国对5G建设的重视程度显著提升。2月1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指出,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与此同时,“新基建”也被多数地方政府列入2020年投资计划,5G网络建设、数据中心、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正成为各地布局未来的重头戏。

2020年是5G发展的关键年份,截至今年2月底,我国80%的5G网络建设按计划实施,电信运营商保证全年5G建设目标不变,将在年底建设不少于55万个5G基站。作为一种新型基础设施建设,5G对经济的影响不可忽视。根据高通发布的《5G经济》(The 5G Economy)研究报告指出,5G将催生12万亿美元产品和服务,同时创造2200万个工作岗位。

“今年是5G建设的关键年。尽管目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遇到了一些挑战,但中国5G发展的良好势头不会改变。” 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侯明娟指出。“信息通信业复工复产已有序展开,三大电信运营商5G建设正”加速跑“,高通公司众多客户的产品也正处于上市的关键期。”

5G有望成新基建先锋 高通助力中国5G建设“加速跑”

5G新基建浪潮来袭

实际上,“新基建”并不是一个新概念,早在2018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中央就明确了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定位。在此次疫情期间,5G在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发挥巨大作用,这也证明了加快 “新基建”建设、提高新型信息技术基础设施水平等正成为城市发展的刚需。

2月22日,工信部召开会议要求电信企业及时评估疫情影响,制订和优化5G网络建设计划,加快5G特别是独立组网建设步伐,切实发挥5G建设对“稳投资”、带动产业链发展的积极作用。

随后,三大运营商积极表态,将加大对5G建设的资本开支,以加快5G建设速度。同时保证今年5G建设目标不动摇,预计55万个基站将在年底建成,实现地级市室外连续覆盖、县城及乡镇重点覆盖、重点场景室内覆盖。

对此,侯明娟表示,中国政策部门最新的决策是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其中“5G基站建设”排在“新基建”建设的首位,这更进一步增强了业界加快积极发展5G的信心。

对于高通而言,中国是最大的单体市场,有着非凡的意义,而高通的5G解决方案也对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全球5G进程带来深远影响。

过去一年,全球已经有20多个国家的50多家运营商推出5G商用服务,有超过345家运营商正在投资5G网络部署。而在未来一年间,全球5G进程也将进一步提速,包括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在内的全球运营商将加快5G部署步伐,扩大覆盖范围,持续增加网络容量,并平滑地过渡到5G SA(独立组网)模式。

2019年,三大运营商正式商用5G之后,中国在全球5G进程中处于第一梯队。2020年,高通将从芯片、设备,到终端、网络覆盖的演进,助力中国迎来5G扩展之年。

助推中国5G建设“加速跑”

“高通植根中国发展已逾20年。我们致力于实现助力中国发展的长期承诺。我深知目前中国正处在抗击疫情的艰难时期,但是高通对中国的长期承诺仍然坚定不移。”美国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近日在公开场合表示。

据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通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1月29日,高通宣布向中国相关组织捐款700万元人民币,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除了资金上的帮扶,高通还注重技术上的助益。过去20多年,高通与中国移动通信产业链展开了紧密的共赢合作。在高通的支持下,中国领先的设备和终端制造厂商不仅致力于满足国内需求,在海外市场也取得了骄人成绩。在2020年推出的5G终端中,中国厂商与高通合作的产品也出现在国外运营商第一批推出的5G终端中。而疫情期间,中国市场5G产业众多客户的产品正处于上市的关键期。

高通称,华硕、黑鲨、富士通、iQOO、联想、努比亚、OPPO、realme、Redmi、三星、夏普、索尼、vivo、小米和中兴等全球多家OEM厂商及品牌明确将在今年推出搭载骁龙865 5G移动平台的5G终端。

骁龙865让全球数十亿智能手机用户享用5G成为可能,据悉,全球已有70多部5G智能手机搭载骁龙865移动处理平台,正在设计的基于高通骁龙8系列和7系列芯片的5G智能手机达到275部。

如今,高通与中国生态伙伴的合作已扩展到众多行业。如汽车、PC、XR(扩展现实)、工业物联网等,这些行业正陆续出现基于高通5G芯片和技术打造的产品。

前不久,高通面向全球市场发布了第三代5G调制解调器到天线的解决方案--骁龙X60。骁龙X60是首个全球使用5nm制程的5G基带,同时也是全球首个支持毫米波和6GHz以下聚合的解决方案。骁龙X60将支持包括中国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众多终端厂商在内的5G通信产业链,助力其完成性能提升和生态扩展,从而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享受到更好的5G体验。

此外,考虑到此次疫情将会影响到中国中小企业的发展,高通将会通过其风险投资基金,继续投资和支持中国创新型中小企业,尤其是那些在5G应用和赋能领域的初创企业。

“高通不会改变在中国发展的信心,将持续推动中国5G商用进程,促进5G应用实践。高通深知'独木不成林',高通的成功取决于合作伙伴获得成功,我们将继续同舟共济、风雨同舟,赋能中国合作伙伴,加速5G进程。” 侯明娟表示。“中国5G发展的良好势头不会改变,对这一点我们充满信心。”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