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庆啤酒2020年度净利10.77亿增长3.3% 主营业务稳步增长

商业 挖贝网 2021-02-06 19:25

挖贝网2月5日,重庆啤酒(600132)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1-12月营业总收入为109.4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0%。

重庆啤酒2020年度净利10.77亿增长3.3% 主营业务稳步增长

公告显示,重庆啤酒总资产为96.58亿元,比本报告期初下滑10.47%;基本每股收益为2.23元,上年同期为2.15元。

2020年12月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本报告期将标的公司嘉士伯(中国)啤酒工贸有限公司、嘉士伯啤酒企业管理(重庆)有限公司、嘉士伯啤酒(广东)有限公司、昆明华狮啤酒有限公司、新疆乌苏啤酒有限责任公司和宁夏西夏嘉酿啤酒有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影响所致。

公司本报告期销量相比去年增长约3%,主营业务稳步增长,首先,公司持续实施产品高端化战略,高档及以上产品销量结构占比持续增加,每百升主营业务收入提升4%。其次,公司积极开展生产卓越化项目和运营成本管理项目,节约了成本费用。最后,在疫情影响下,受国家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的影响,公司减少了人工成本支出。同时,公司采取了积极的成本控制措施,包括减少广告及市场费用等。

根据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文件要求,用人单位不再为已满最低缴费年限的退休职工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2020年度,公司对设定受益计划中基本医保的计划变动确认为过去服务成本,预计增加公司2020年度利润总额约1.96亿元。

2020年度,公司处置了新疆啤酒集团霍城啤酒有限公司、新疆乌苏啤酒(喀什)有限公司、新疆乌苏啤酒(奇台)有限公司和新疆乌苏啤酒霍城制麦有限公司4家无实际经营业务的子公司,预计增加公司2020年度利润总额约1.21亿元。

此外,其他非经营性损益主要为政府补助收益和结构性存款收益等。

挖贝网资料显示,重庆啤酒主要从事啤酒产品的制造与销售。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