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除了冻干零食,还有冻干精子!“邮寄”数十公里,依然能保持活性

商业 前瞻网 2021-08-31 13:48

 

除了冻干零食,还有冻干精子!“邮寄”数十公里,依然能保持活性

山梨大学若山照彦研究团队是第一个成功将哺乳动物精子冻干保存的团队。通过此方法,将小鼠精子送往空间站以研究太空辐射对小鼠的影响。

原本,精子是保存在玻璃瓶中的。虽然瓶子很小,但也相对笨重,在火箭发射过程中很容易破碎,因此可送往太空的精子数量很少,而且还经常被破坏。

因此,若山照彦研究团队希望找到一种既不破坏精子样本,也无需太多保存空间的方法。

他们发现,塑料片很结实,不易破裂。但是只用塑料片会毒害精子样本,而称量纸最容易保存冻干后的精子,且对精子无毒,由此培育后代成功率最高。

有了这种新的保存方法,数千个鼠类的精子就可以储存在一本书里,科学家们称之为“精子簿”。这本书被保存在-30℃的冰箱中,用于进一步的实验。

研究团队发现,在“邮寄”了数十公里以后,精子依然能够保持活性。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科学家们将装了冻干精子的塑封贴在明信片上,就能将“精子簿”中的小鼠精子以明信片的形式寄出。

研究人员相信,一旦将这种方法完善,“精子簿”和邮寄的方式将在全世界精子研究领域产生巨大影响。

他们的下一个目标是将精子样本在室温下保存至少一个月。未来,他们还希望开发出一种方法,让冻干精子复活,并在复水后自行受精。

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5日的《细胞》子刊《iScience》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