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此芯科技连续两轮融资数千万美元,联想创投投资天使轮,启明创投领投天使+轮

商业 猎云网 2022-02-16 10:43

 

此芯科技连续两轮融资数千万美元,联想创投投资天使轮,启明创投领投天使+轮

 

今日,通用智能计算芯片公司此芯科技接连完成天使轮、天使+轮数千万美元融资,天使轮投资方为联想创投;天使+轮领投方为启明创投,跟投方为元禾璞华、云九资本、云岫资本。

据了解,本轮资金将用于加速技术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

此芯科技于2021年10月成立,主要致力于开发兼容ARM指令集的通用智能计算体系,提供芯片产品和通用计算一站式解决方案。公司在CPU内核研发、SoC(System on Chip,系统级芯片)和全栈软件开发等领域具备雄厚的技术积累。

此芯科技创始人孙文剑表示:“通用计算芯片已经来到了历史性的变革期,在‘双碳’的大环境下,全球对高能效比算力有着急迫的期待。此芯科技成立之初就非常荣幸地获得了产业界和诸多顶级投资机构的认可。我们深知担负着使命和社会责任,将努力建成通用智能计算行业的一流企业。”

据悉,此芯科技将首先聚焦于终端通用智能计算,可应用于笔记本、台式机、高端平板电脑、AR/VR等场景中。此后将逐步在元宇宙、边缘计算、云计算、高性能通用计算等领域突破现有解决方案的瓶颈,打造端边云一体化的高性能、低功耗完整算力平台。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总裁贺志强表示:“此芯科技团队是目前市场上少有的具备高端主流芯片经验的全建制团队,这是我们与此芯科技合作的重要因素。联想在智能计算领域拥有近四十年的经验,我们会和此芯科技团队在技术研发、人才对接、产品落地等方面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联想将助力此芯科技推动全球社会向新一代智能计算演进。”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创投高级合伙人宋春雨表示:“数字大芯片,尤其是消费级、企业级芯片,从技术和工程的角度,对团队能力是个大挑战。此芯科技团队是非常稀缺的拥有每年千万量级芯片交付经验的全栈团队,从架构、硬件、软件、生态拥有世界一流的经验,团队从海外到国内多方位互补,在短短几个月内,聚集了数十名行业顶级的专业人才,证明了团队的号召力和执行力。”

启明创投合伙人叶冠泰分析:“ARM指令集芯片已经在移动设备、嵌入式设备中普及,但在高性能终端、云计算等领域还处于起步阶段。2020年苹果发布M1芯片之前,市场上普遍认为英特尔处理器在服务器和电脑端的统治地位是无可撼动的。苹果M1在打破Wintel联盟的局势之后,让各个厂商看到了更加丰富的产品差异化的实现。”叶冠泰进一步表示,“伴随移动互联网的高速普及,以及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带来的软件架构升级,基础硬件势必会基于完全普及的移动设备,形成新的大一统趋势。此芯科技是本轮半导体技术升级中重要的一环,我非常看好此芯科技在ARM生态CPU市场未来的长期发展,并坚信其对产业、社会将作出重大贡献。”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