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R数字孪生云服务商众趣科技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SIG海纳亚洲等投资方领投

商业 猎云网 2022-03-28 10:16

 

VR数字孪生云服务商众趣科技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SIG海纳亚洲等投资方领投

 

近日,VR数字孪生云服务商众趣科技宣布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SIG海纳亚洲等投资方领投,老股东华映资本追投。

据了解,众趣科技计划将本轮资金投入到市场拓展及产品研发中,持续通过AI+AR/VR的尖端技术为全领域行业提供空间数字化赋能,引领3D空间数字化的“元宇宙”时代。

众趣科技创始人兼CEO高翔博士表示:“元宇宙的基础设施应该是基于物理地球的数字孪生克隆体,只有基于真实去构筑虚拟,才能让用户体验到高度的沉浸感。可以说,数字化空间是元宇宙构建的最底层基石。”

此前,众趣科技曾于2016年1月完成德联资本领投的天使轮融资;2017年5月完成英诺天使基金和广联达的Pre-A轮融资;2017年12月完成华映资本的A轮融资;2019年1月完成由奥比中光和华本投资的A+轮融资。

众趣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基于AI三维机器视觉和SaaS云服务技术的国家高新科技型企业。创立8年来,始终专注于空间3D数字化研发和互联网服务,致力于把三维物理空间“克隆”到互联网上,构建下一代3D互联网——元宇宙的数字基建

作为元宇宙基础设施建设者,众趣科技拥有一支专业的研发队伍。团队成员由海内外一流院校硕博组建而成,核心研发成员来自华为、联想、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在针对空间数字化技术的软硬件研发上,凭借自主研发的数字孪生AI 3D视觉算法与互联网三维渲染技术,可以低成本、高效率地快速完成空间实景三维数字化,并通过互联网实现VR应用。

以VR看房为例,基于3D实景克隆技术,众趣科技的3D扫描设备SPACCOM可对各类现实空间进行精密扫描。100 平米空间场景,15分钟内即可完成扫描,30分钟就能完成云端数字化建模,并生成多终端可访问链接,100%实景还原线下空间。

目前,众趣科技3D空间扫描设备已实现企业及个人用户依托扫描的方式采集住所、酒店、博物馆、施工中建筑等场景的空间三维数据,并在VR云服务平台自动处理,生成可便捷展示、编辑、分享的数字化空间。

VR数字孪生云服务领域发展迅速,产品应用涉及广泛。近年来,众趣科技已为腾讯、阿里巴巴、京东、Intel、红星美凯龙、字节跳动、中原地产等上千家企业提供了空间数字化服务,在云端完成了数百万套空间数字化的克隆重建,涉及房地产、文旅、家装家居、电商零售、建筑等众多行业领域,积累了超过1亿平方米的三维数字空间数据,业务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30余个海外国家。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