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内移动机器人公司捷象灵越完成近亿元天使轮及Pre-A轮融资

商业 猎云网 2022-04-27 16:54

国内移动机器人公司捷象灵越完成近亿元天使轮及Pre-A轮融资

 

【猎云网 北京】4月27日报道

近日,国内移动机器人公司捷象灵越(J-Elephant)宣布完成近亿元天使轮及Pre-A轮融资,天使轮由红杉中国种子基金、联想之星、创新工场联合投资;Pre-A轮则由线性资本、挑战者资本联合投资,老股东红杉种子基金、联想之星跟投。

捷象灵越创始人兼CEO吕峰表示,天使轮及Pre-A轮融资主要用于叉车AMR(Autonomous Mobile Robot,移动机器人)产品的研发投入以及生产能力建设。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表示,智慧物流在新冠延烧下进入到落地爆发元年。作为托底民生、保障生产要素流动的“基建型”产业,物流运输行业急需通过AI、自动化等平台技术,往智慧化运营转型升级。物流运输不仅牵动着人们的日常生活,更是工业自动化不可或缺的纽带。中国正推动世界走向智能“智“造,下一代智慧物流是让中国保障经济内循环、引领全球工业4.0革命的核心竞争力。创新工场常年布局智慧运输赛道,捷象灵越在无接触物流、自动化仓储、快速反应供应链等场景,稳步实践新一代无人叉车的优越能力。

北京捷象灵越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月,吕峰本硕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拥有15年的机器人领域经验,曾在阿里巴巴达摩院、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担任要职,主导开发过多项国内外前沿的机器人技术及产品。核心团队来自阿里、华为、中移动等企业,团队在机器人方向有多年的科研及工程积累(无人驾驶、特种机器人、工业机器人等)。

捷象灵越依托于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而成立,是一家面向智能制造的机器人公司。公司以自研、全球独创的U型无人协作叉车机器人系列产品为核心,以平台协作型机器人产品为补充,致力于给生产制造客户提供高效率、高柔性、高可靠性的标准化产品和综合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据了解,捷象灵越的新一代无人叉车AMR有三个版本JE-200U、JE-1200U、JE-200UH,能够满足客户对于不同大小货物的自动运输需求。

除了叉车AMR标准化产品之外,捷象灵越还辅以平台型搬运机器人以及JMS工业智能数字平台,提供软硬一体的智慧物流整体解决方案,适用于制造业场内物料流转全流程。

目前,捷象灵越新一代无人叉车AMR已在多个世界五百强企业中落地应用,以中大件货物运输为主,覆盖制药、食品、半导体等行业。

据吕峰透露,未来捷象灵越会冷链行业推出更多产品。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