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元合成生物完成近亿元天使轮融资,经纬创投领投

商业 猎云网 2022-05-30 19:20

 

微元合成生物完成近亿元天使轮融资,经纬创投领投

近日,微元合成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简称:微元合成)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经纬创投领投,博远资本、河南投资集团汇融基金、险峰长青和浙江红什跟投。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搭建研发实验室,完善和梳理底层技术,以及布局和研发活性原料药、高附加值天然产物和大宗平台化合物等产品管线。

谈及此次投资逻辑,经纬创投合伙人喻志云博士表示:“经纬创投持续深入看好合成生物学在各个应用领域的革命性前景。微元合成团队在合成生物学生物制造领域拥有扎实的技术和产业转化积累,在底层原创突破和工业转化落地上都积累了大量的认知和经验,是行业中难得的拥有从0到1和从1到100壁垒的团队。我们期待微元合成团队带来更优质、更环保、更经济的各类产品,将各种活细胞工厂开动起来,造福中国以及全世界的人们。”

据了解,微元合成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以合成生物技术为基础的生物制造公司,致力于使用低碳、节能和可持续的方式生产各类化合物,应用于医药、日化、农业、食品、饲料和材料等领域。

微元合成通过活性天然产物全途径的生物合成,替代传统种植提取和动物组织提取等低效生产方式,减少耕地资源占用和珍稀动物捕杀;通过对关键酶的设计、定向进化和表达优化,革新原料药有机合成技术路线,降低原料药的生产成本,同时避免了化学合成工艺带来的环境污染;从深海生物获取灵感,寻找有价值的生物活性分子,应用于美白、保湿、防晒和氧自由基修复等日化产品;对微生物进行设计和改造,使其分泌各种植物生长促进剂,应用于农业生产,以提高粮食作物的产量和经济作物色泽与口感,为粮食安全提供除基因编辑农作物之外的技术路线。

微元合成核心团队来自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清华大学、四川大学、芬兰国立科研机构和传统生物制造大厂,人员组成包括顶层设计、产品研发和放大生产等环节,团队在合成生物学领域各个环节有着十余年的经验积累。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