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商商场周报:新城控股曲德君失联 万达预计年内上市

商业 联商网 2023-02-13 13:01

 

联商商场周报:新城控股曲德君失联 万达预计年内上市

上周(2.6-2.12),新城控股董事、联席总裁曲德君失联;四季度太古地产内地商场零售额全面下滑;新城吾悦广场首进杭州;珠海万达商管预计2023年第二季度完成香港IPO;三明爱琴海购物公园项目正式动工......

 

新城控股董事、联席总裁曲德君失联

2月10日,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暂时无法与公司董事、联席总裁曲德君取得联系。公告内容显示,新城控股暂时无法与公司董事、联席总裁曲德君取得联系。截至目前,新城控股尚未能了解到具体原因。

新城控股经营决策机制健全、管理规范,前述事项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产生影响。经自查,新城控股目前各项工作均正常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有序推进。有接近万达的人士对澎湃新闻称,目前曲德君正在配合调查,或涉其在万达任职期间。加盟新城前,曲德君曾在大连万达集团任职17年。

 

四季度太古地产内地商场零售额全面下滑

2月9日,太古地产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营运数据,其中北京三里屯太古里租用率94%,零售销售额下降25.7%;广州太古汇租用率99%,零售销售额下滑10.5%;北京颐堤港租用率100%,零售销售额下滑26%;成都远洋太古里租用率95%,零售销售额减少15.4%;上海兴业太古汇租用率97%,零售销售额减少35.7%。

从营运数据可发现,尽管出租率仍维持在较高水平,但太古地产位于北京、上海、广州及成都核心商圈的零售商业物业销售额都出现了20%以上的下滑。

 

新城吾悦广场首进杭州

2月7日,杭州2023年首场土拍交易结束,5宗地块成功出让,总金额89.6亿,其中崇贤花海商住地块共吸引包括龙湖、招商蛇口、新城控股等8家房企参与竞拍,最终被新城控股溢价竞得。

新城控股将至少建设面积超12万方的商业体,而根据其现有的商业产品线来看,吾悦广场已板上钉钉。这将是杭州首座吾悦广场,建设标准可参照南京建邺吾悦广场、温州吾悦广场等一二线核心城市的吾悦广场。同时,这对崇贤板块商业价值的提升也极具意义。

 

珠海万达商管预计2023年第二季度完成香港IPO

2月7日,据澎湃新闻报道,在2月6日举行的大连万达商管集团美元债发行路演会上,万达商管的管理层称,珠海万达商管预计将在2023年二季度完成在香港IPO上市。上述知情人士表示,万达方面在路演会上称,预计珠海万达商管在本月底前将会获得证监会关于公司赴港上市的批准。

 

三明爱琴海购物公园项目正式动工

2月11日,位于三明市核心城区东新四路与新市北路交汇处,占地52.27亩,商业面积近10万平方米的三明爱琴海购物公园改造动工仪式正式启动。三明爱琴海购物公园本次改造将进行外立面幕墙、内部动线及空间、景观全方位升级改造,让建筑空间与购物休闲功能和谐共生,三首层空间多场景交互游逛,奉献给三明人民一个集潮流生活、时尚零售、餐饮美食、亲子游憩及欢畅娱乐为一体的特色城市生活综合体。

 

融创文旅签约河北正定,引入“热雪奇迹”

2月7日,在2023正定招商大会上,融创文旅集团与正定县政府、深国际集团就正定智慧港项目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按照合作计划, 融创文旅打造的文商旅产业热雪奇迹将正式进驻石家庄正定县,落地正定智慧港项目。

这也是热雪奇迹继北京昌平冰雪文旅城后再度落子京津冀。据悉,正定智慧港项目由深国际投资建设,自称国内首家物流+商业的大型综合体,旨在打造集冰雪、文旅、冷链基地、产业孵化等于一体的产城融合示范区。

 

宜春天虹购物中心关闭

2月5日,天虹股份公布消息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关闭宜春天虹购物中心的议案》,同意公司关闭宜春天虹购物中心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处理闭店具体事宜及采取相应的风险应对措施。

该门店自2018年7月27日开业以来,受经济环境影响及各种客观原因,经营状况未达预期,为减少亏损该公司决定于2023年2月6日起关闭该线下门店,该公司将通过线上渠道继续给当地顾客提供商品和服务。

 

全国商业地产行业观察与信心指数公布

近日,2022/2023年全国商业地产行业观察与信心指数公布。商业地产经理人中55.28%对于2023年的消费信心表示趋于谨慎,28.15%的商业地产经理人对于2023年的消费信心表示趋于乐观,7.91%的商业地产经理人对消费者信心表示趋于悲观。

29.09%的商业品牌经理人表示2023年将放缓拓店节奏,27.27%的商业品牌经理人表示2023年度的拓店节奏保持不变,有23.64%的商业品牌经理人在未来一年会加快拓店节奏,20%的商业品牌经理人表示观望。

 

1月全国新开23座商业项目,同比下滑26%

据联商网零售研究中心统计,2023年1月全国新开业的商业项目数量23个,同比下滑26%。近五年中,仅2022年1月同比上涨,且是在经历连续三年的同比下滑后的止跌上扬。

然而2023年又重新下跌,26%的跌幅也是近五年中仅次于疫情最严重的2020年。1月虽然开业数量同比下滑,但相比2022年可观的现象是全国七大区域均有项目新开,其中,华东开业数量达10个,占比近46%,是开业数量最多的区域。

 

结束16年经营,昆明金格百货汇都店关闭

继2020年金格百货中心店关闭后,1月31日,金格百货汇都店也正式闭店。金格百货汇都店于2007年12月开业,已经经营16年,曾经将Cartier、Maxmara等高端品牌带进昆明。

随着汇都店关闭,金格百货仅剩时光店、1903奥莱店、金俊广场三家门店。金俊广场于去年12月10日开始试营业,此外,除了现有3家门店外,金格百货去年还签约一家机场奥莱店。

 

北京通州远洋乐堤港将于6月底开业

近日,筹备了近两年的通州远洋乐堤港即将在今年6月底开业,目前该项目主体已基本修建完成,正在陆续收尾,接下来或陆续进行项目内部的装修施工。相关工作人员透露,远洋乐堤港以家庭、白领、青年为主要客群,项目共7层,分为地上6层、地下1层,项目总计10万平方米,预计引入品牌260余个。其中,将引入近50%的首店及旗舰店,例如亲子乐园Meland、Bouthentique、首都影院等。

 

永旺梦乐城加码长沙,将投资6-7家购物中心

日前,据长沙商务局消息,在长沙市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康镇麟会见永旺梦乐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桥本达也先生一行会议上,永旺梦乐城宣布将继续加大对长沙的投资。

据桥本达也表示,永旺看好长沙的营商环境,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计划在长投资6-7家购物中心。目前,永旺梦乐城已经在长沙落地了星沙和望城两个项目,两个项目分别计划于2024年和2025年开业。

 

王府井奥莱业态1月销售同比增长34%

进入2023年,王府井集团奥莱业态版块全线发力,1月份完成规模销售近18亿元,同比提升34%;总客流近1000万人,同比提升34%,实现业绩与人气双重爆发。

其中北京赛特奥莱、沈阳赛特奥莱、西安赛特奥莱临潼店与机场店、银川王府井奥莱、长春赛特奥莱、昆明滇池小镇、天津新燕莎奥莱、郑州平原小镇9家门店。

【以上内容转自“联商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联商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 联商网 高天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