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毕马威:技术投资体量将不断攀升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2-23 15: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 宋亦桐) 日前,毕马威发布《金融科技脉搏》报告显示,2018年金融科技投资在众多领域创下新高,包括风险投资、企业风险投资、并购及私募股权投资。2018年全球金融科技融资上升至1118亿美元,较2017年508亿美元激增近120%。展望2019年,技术投资体量将不断攀升。

《金融科技脉搏》提到,2018年,投资资金迅速流向关键子板块及技术:监管技术投资从2017年的12亿美元迅速增加至37亿美元;区块链投资依然保持迅猛势头,从2017年48亿美元稍微回落至45亿美元。

毕马威金融科技全球联合主管Anton Ruddenklau表示:“除基于金融科技的新兴商业模式外,越来越多源自PSD2、GDPR及其他法规的监管和法律义务同时影响着金融科技领域的成熟及初创企业。因此,企业对诸如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等技术愈发表现出兴趣,因为这些技术能够更有效地管理合规要求。毫无疑问,技术投资体量将不断攀升。

尽管下半年交易数量显著回落,但2018年全年金融科技领域仍达成2196宗交易,较2017年有所增加。在金融科技领域,风投资金的地域多样性不断提高,持续拉动交易量。

毕马威金融科技全球联合主管Ian Pollari表示:“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在不同市场如德国、巴西,正吸引更大规模、后期的融资轮;与此同时,美国、英国及亚洲市场中较为成熟的金融科技巨头则自行投资、收购,以实现产品和市场的扩张。”

美国 投资规模及数量均创纪录

2018年,美国金融科技投资总额达525亿美元,较2017年240亿美元增长超过一倍,成交量创下1061宗新纪录。并购及收购成为主要投资活动,美国境内的金融科技风投资金亦从70亿美元大幅增加至114亿美元。总额170亿美元的Refinitiv交易在2018年四季度254亿美元总投资中占据榜首。

欧洲 全年投资量创纪录

2018年,欧洲共促成536宗金融科技投资交易,总额创下342亿美元纪录,较2017年的122亿美元实现指数级增长。其中大部分投资于上半年完成,三季度投资额回落至43亿美元,并于四季度进一步下降至13亿美元,跌至8个季度低位。

亚洲 吸引227亿美元投资

2018年,亚洲金融科技投资量从2017年的125亿美元增加至227亿美元新高,交易量则从382宗轻微回落至372宗。风险投资尤为强劲,投资量达196亿美元。

亚洲2018年金融科技投资中,中国以83宗交易和182亿美元总额独占鳌头,其中蚂蚁金服在二季度完成的140亿美元交易成为最大亮点。尽管印度完成115宗总额为17亿美元的交易,金融科技投资同比仍呈现下降趋势;新加坡则完成61宗交易,总额达3.47亿美元,连续四年录得增长;澳大利亚完成28宗交易,总额达5.72亿美元。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