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发 | 家居新零售 NOME获1.8 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红杉领投,今日资本再跟投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5-12 09:24

 

生活家居新零售品牌 NOME 创始人陈浩今日向品途商业评论记者透露,公司上个月就已完成了1.8 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其中红杉资本投资1.3亿元,今日资本投资5000万。新一轮融资由红杉领投、今日跟投。早在去年11月,公司就完成今日资本的 2.3 亿元投资,这次又追加5000万,可谓是持续押注,看好NOME前景。据了解,徐新陈浩两三年前就认识,并一直保持交流,可见近日徐新高频现身媒体,为NOME站台鼓劲,也就不足为奇。

首发 | 家居新零售 NOME获1.8 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红杉领投,今日资本再跟投

 

短短半年内,一线资本巨头对NOME项目的持续加注,让此前的各种谣言,如撤资论、商标论等各种碰瓷言论和行为不攻自破。同时,这是红杉资本首次押注新零售家居领域项目,在新零售家居这个跑道上,今日资本和红杉资本还是第一次同时共同看好并快速押注。两大投资领域巨头在NOME会师汇合,对于投资界,尤其对家居新零售市场具有标杆性意义。

NOME 是创立于2017年的家居新零售品牌,由陈浩2017年在广州创办,同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成立全球设计总部,Fredrik Moberg领衔的瑞典设计师中心+中国供应链+生活方式品牌,产品强调北欧设计+极致性价比。在产品上分为家居、服装、服配、数码、食品、护肤、儿童、家具等十个品类,一共 3000 多 SKU。除了已经在广州、深圳、北京、上海等开设近百家门店外,本月初,NOME 也已经在香港开设了第一家店铺,超好的坪效在每平米1.8万元/月。预计到今年六月份,NOME在中国的门店数量将超过160家,对于4月13日NOME在广州宣布的2018年300家的布局目标,陈浩表示今年将会提前完成。

首发 | 家居新零售 NOME获1.8 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红杉领投,今日资本再跟投

 

陈浩向品途商业评论透露,本轮融资完成后,接下来依然重要的是用户体验和优化供应链的投入更进一步,NOME团队将从三方面着手加强:

第一,解决门店排队问题。除了提升门店的密度外,NOME也会通过优化动线等形式改善门店排队问题;同时借助对产品信息的掌握和后端信息系统的建设,实现用户只需要扫码就能够看到产品的具体的场景和更细致的产品信息等服务。陈浩表示,由于NOME门店已在顶尖商圈形成口碑效应,其自带流量的优势,使得其在各大购物中心备受追捧,跟部分商家通过延长收银时间刻意营造排队效果不同,陈浩认为结账等待会伤害到用户体验,他希望未来NOME的平均结账时间在90秒以内。陈浩强调,用户体验的提升是一个360度的过程,现在首先着手的是店头营业能力尤其服务能力的改善,为此,NOME甚至组建了自己的商学院,邀请资深零售培训人士加盟,对店内人员提供系统系培训提升,并进行能力胜任力模型建设,只有考核合格后,才被允许派驻门店。

第二,产品与体验的评估体系建立。NOME 目前有 3000 多个 SKU,在快速、大量推新品的情况下,NOME 已经增加了产品将近 20 人的“决策委员会”,对即将上线的产品从功能需求的解决程度、用户友好等维度进行评价打分,除了团队内部,也会邀请一部分用户来对产品测试,再最终决定判定是否上线。

第三,做强线下,打通线上。除了线下门店增加密度与提升体验外,NOME 会将首次打通线上线下的消费场景,包括线下体验、线上下单,通过线上布局来吃下“长尾市场”,为顾客提供更加立体、丰富的体验,为加盟商创造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接下来,NOME 也将会布局自己的线上渠道,陈浩透露,已确认会有一名具备丰富互联网运营经验的联合创始人加盟NOME。

首发 | 家居新零售 NOME获1.8 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红杉领投,今日资本再跟投

 

今年 NOME 也会重点布局香港、澳门、新加坡、伦敦等海外市场,陈浩认为,NOME的优势在于瑞典独立设计和供应链,但对于商品流通以及对当地市场的理解和把握,在海外布局中将更加重要。陈浩告诉记者,本月内,NOME 还会在香港开设3家门店,未来,NOME的海外扩张将会保持这个速度。

本轮领投方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刘星表示,红杉坚定看好家居领域消费升级的机会,中国一定会出现数千亿级销售的世界级的家居零售品牌。NOME结合北欧设计精华与国内供应链优势,面向新一代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好品味的产品,打通线上线下,因此展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创始人陈浩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年轻企业家,能看透事物的本质,学习能力很强,且对加盟商、对团队、对合作伙伴具有很强的分享精神和共赢心态,NOME一定能够在长久的竞争中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