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沛岱汽车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高瓴创投领投

商业 猎云网 2022-02-25 16:44

 

沛岱汽车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高瓴创投领投
统计

今日,沛岱(上海)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沛岱汽车”)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丰新资本、铁林资本、宁波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宁波市镇海汇智天使基金跟投。此次资金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推动自动驾驶仿真技术研发与创新、业务市场规模扩张、行业解决方案的生态建设和产学研生态建设。

谈及此次投资逻辑,高瓴创投合伙人李强表示:“模拟仿真是自动驾驶重要的测试手段,也是其实现更大产业突破的关键。在这一领域,沛岱汽车拥有国内一流的技术专家、以及经验丰富的电子机械工程师团队。在曹鹏博士带领下,他们以自主可控的技术研发优势,专业服务于汽车制造商的、极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填补了国内模拟仿真测试技术的空白,不断提升客户体验。除模拟仿真软件外,高瓴还持续布局了自动驾驶计算平台、激光雷达、自动驾驶芯片、智能线控底盘等细分领域,它们都是未来汽车产业变革的关键。非常期待沛岱汽车能够持续为自动驾驶产业创造长期价值。”

沛岱汽车源于德国,专注于提供自动驾驶系统开发和验证服务,基于行业领先的传感器物理级仿真核心技术,为整车厂以及供应商提供软硬一体的基于在环仿真测试技术的主动安全和智能驾驶开发测试验证解决方案。在自动驾驶蓬勃发展的当下,沛岱汽车正在用核心技术加速自动驾驶安全落地,助力智能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自2020年以来,沛岱连续两年获得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2021年,沛岱汽车获得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技术方面,沛岱汽车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和ADAS开发验证仿真工具GaiA,目前已经与多家头部车企合作,成为自动驾驶领域的“明星产品”。GaiA可以通过整合路网数据库进行复杂道路的还原,更可以通过环境建筑模型库的使用,重现逼真的驾驶环境。

在发展的5年里,沛岱汽车还不断扩大着自己的“产学研”朋友圈,先后与同济大学、德清车百高新、浙江省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企业和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推动自动驾驶相关技术落地。

在技术不断创新,应用不断落地的同时,沛岱汽车还积极参与自动驾驶行业标准的制定。去年,沛岱正式加入自动化及测量系统标准协会(ASAM),以成员单位的身份正式参与到该协会的技术交流活动与合作,与行业专家共同探讨标准建立的技术方向和自动驾驶的未来发展。

沛岱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曹鹏博士表示:“自动驾驶是汽车产业的未来,也可以说是一项民生工程。除了驾驶舒适性之外,其对交通安全,低碳减排有至关重要的影响。而当前昂贵的通过‘道路测试’实现的测试验证方法直接限制了自动驾驶全面测试以至于落地的可能。仿真测试是替代道路测试,在控制成本的前提下,完成自动驾驶全面验证的关键途径。沛岱汽车在过去的5年内,致力于通过在传感器物理级建模技术上的突破,将仿真测试对道路测试的可替代率提升到85%以上,并将更向100%的目标逼近,使仿真测试最大程度地赋能自动驾驶。最后,由衷感谢所有投资人的信赖与支持,沛岱将保持初心,砥砺前行,为自动驾驶的落地加速,努力成为面向世界的顶级自动驾驶仿真供应商。”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