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见知数据获新一轮融资,君盛投资领投

商业 猎云网 2022-03-10 18:24

 

见知数据获新一轮融资,君盛投资领投

 

今日,企业资金管理与分析平台见知数据宣布已完成由君盛投资领投、贵全长青跟投的新一轮融资。本轮资金将用于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

此前,见知数据2019年曾获真成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以及云天使基金领投、华创资本及寒武创投跟投的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谈及此次投资逻辑,本轮领投方君盛投资合伙人朱志豪表示:“君盛投资长期关注企业及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方向的创新。随着数据与技术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现金流管理与分析领域蕴藏着巨大机会。见知团队凭借对现金流数据的深刻理解和技术积累,打造了独具特色的资金管理系统等产品,并在不停延展新的产品线。非常有意思的是,见知数据不仅服务了大型国企、民企、跨国公司等500强企业,还以SaaS模式赋能了一批中等规模企业,同时在金融垂直行业服务了大批优质金融机构客户,为客户创造了巨大价值。本轮投资后,君盛将积极主动帮助企业发展,陪伴见知共同成长。”

相比于数字化程度已经较高的财务管理,企业的资金管理仍处于原始粗放的状态。大多数年销售额上亿以上的中、大型企业虽然拥有各种财务系统,但资金管理上依然以手工操作为主,缺乏系统化管理和数据驱动的智能化应用。同时,大型企业的银行账户数目众多,分散在多家银行中,严重影响财务查账、汇总、分析和制定资金管理方案的效率。

针对上述痛点,见知数据基于数据智能技术打造了企业资金管理与分析平台,直连了国内几乎所有的银行和第三方支付平台,也连接了海外5,000家银行系统,自动化完成企业资金数据的收集、整合、分析,形成坚实的资金数据底座,从而帮助中国年销售额超过8,000万元,账户数量超过50个的广大企业有效解决资金管理的主要问题,降低企业资金管理人力投入的同时,规避合规性风险,创造资金收益,让企业构建资金数据驱动的应用,更好更快的经营好企业。与此同时也让更多金融机构更好的了解企业,服务好企业。见知数据正在此领域建立具备完备性、系统性、可执行、可解释的健全有效的指标体系。通过创新型构建资金管理与分析指标体系,未来有望像做血常一样,规通过现金流(企业经营的血液)了解企业健康状况

见知数据联合创始人兼CFO王晓青表示,尽管疫情以来各个区域以及行业发展越来越不均衡,但我们已经通过这几年的耕耘让数万名财务总监以及数千家金融机构了解到我们公司和产品,公司这几年即使在疫情的严重干扰下也始终保持良好的盈利能力,上交利税数百万元。本轮融资主要是在系统产品和商业模式被验证了可复制性的基础上,加速扩张,扩大市场规模,抢占市场份额。

据了解,见知数据资金管理与分析平台现有签约客户数百家,其中不乏默克集团、通用电气、联合利华、中电投、虎扑、得到、B站、三一集团、利星行、百胜中国等知名中、大型企业,以及银行、融资租赁、保理、担保、小贷、券商等金融机构客户。

目前,见知数据的产品可按照客户要求实现本地化部署或SaaS订阅,产品模块化、标准化程度较高,SaaS产品可实现线上快速交付。2021年,见知数据的业务收入实现了近3倍的快速增长。

见知数据创始人兼CEO何川表示:“正如SAP公司所说,一流的公司应用SAP。在企业服务领域管理理念的领先才是真正的行业壁垒。所以我们在不断扩大自己的客户影响力的同时,也打造我们在此领域的理论高度,目前公司已经和国家会计学院、三一集团共创资金管理“灯塔”实验室,也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提供资金管理与分析的讲座课程和联合论文研究。公司从去年开始也正式成为上海交通大学数学学院挂牌研究生实习基地。我们公司在产品和业务的领先性,也使得我们公司在资金管理产品的竞争中,公开竞标的赢标率超过80%。”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